【國際】賽季回顧:Voronina滑出奇蹟 締造世界紀錄

來自捷克的Martina Sáblíková在今年之前,連續10年贏得了ISU世界大道競速滑冰單距離錦標賽女子5,000公尺項目的冠軍,而她今年在鹽湖城舉辦的單距離錦標賽又滑出世界紀錄,看來要發生奇蹟才有可能阻擋她連續11年稱冠,結果奇蹟真的發生了。這個奇蹟來自俄羅斯,25歲的Natalya Voronina在Sáblíková以6分41秒18創下世界紀錄後,更進一步滑進6分40秒,以6分39秒02拿下她個人第一個重大國際賽的冠軍,並且刷新世界紀錄。

Matina Sáblíková與Natalya Voronina在2020年ISU大道競速滑冰世界盃決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Voronina和白俄羅的Marina Zueva壓軸登場,儘管這幾天的比賽裡,看到許多選手在需要持久力的長距離比賽中,太早就筋疲力盡,Voronina依舊以快過Sáblíková的速度出發,並且居然維持這個驚人的步調,近一步以世界紀錄拿下金牌。

Voronina的教練Pawel Abratkiewicz賽後驕傲地說:「不冒險的話永遠不會贏。」

Voronina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認為自己不會像前面許多選手一樣,撐不到比賽結束:「滑完第一圈看到30.1的成績,我知道這是很快的,不過因為很輕鬆就達到了,所以我認為可以維持下去。」

Natalya Voronina在2020年ISU世界大道競速滑冰單距離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Sáblíková是賽後是第一個向她道賀的選手。

32歲的老將英雄惜英雄:「這是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我早晚會讓出這個冠軍,而我很開心是輸給了Voronina。我告訴Voronina她是我的英雄,她滑出低於6分40秒的成績,我之前五度嘗試但沒有一次成功。」

Martina Sáblíková、Natalya Voronina和Esmee Visser(荷蘭)在2020年ISU世界大道競速滑冰單距離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