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季回顧:俄羅斯年輕雙人組合嶄露頭角 歐錦賽奪冠

Aleksandra Boikova與Dmitrii Kozlovskii和教練們在2020年ISU歐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俄羅斯的花式滑冰雙人組合Aleksandra Boikova/Dmitrii Kozlovskii分別年僅18和20歲,其實還在青年組的年齡內,不過他們在2019-20賽季證明自己的實力足以名列世界之流,尤其在ISU歐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的表現,更是技驚四座。

Aleksandra Boikova與Dmitrii Kozlovskii在2020年ISU歐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Boikova/Kozlovskii用實力贏得兩項ISU花式滑冰大獎賽,但是在大獎賽決賽的長曲表現失常,無法站上頒獎台。兩位來自聖彼得堡的選手,挾帶著拿下第一座全國成人組雙人冠軍的氣勢,來到奧地利參加ISU歐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但是對手還有同胞選手,兩度歐錦賽冠軍以及世錦賽銀牌得主Evgenia Tarasova/Vladimir Morozov,比賽勢必會是一場龍爭虎鬥。

Boikova/Kozlovskii以一曲完美的「My Way」在短曲中佔有絕對領先,技術分全部達到四級,跳出乾淨俐落的同步Salchow三週跳以及拋跳三週,拿下個人最高的82.34分,同時也是新的紀錄。

緊接著他們在長曲中以零缺點的跳躍、拋跳、托舉、旋轉以及死亡迴旋完美表現「詹姆士龐德」組曲,再度拿下個人最佳的152.24分。這對俄羅斯組合在2019年歐錦賽初登場拿下銀牌,而今年更上一層樓,以234.58分,將近26分的差距拿下金牌,更帶領俄羅斯第16度橫掃ISU花滑歐錦賽雙人項目的頒獎台。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A post shared by Дмитрий Козловский (@dimakozlovski) on

Kozlovskii表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果,很感激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很開心也很興奮,這是我們第一個重大的國際賽冠軍。」Boikova也說:「我們當時沒有在想分數,現在也不會去想,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會有好的成績,真的是鬆了一口氣,我們做到了。」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