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短道競速滑冰賽季回顧 鹽湖城雙金選手黃大憲

短道競速滑冰南韓選手黃大憲(Hwang Dae Heon)以火熱的狀態進入2019/20賽季。

黃大憲在2020 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2019/20賽季少了世錦賽冠軍林孝俊(因行為不當被南韓禁賽一年),而在2019年ISU世界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拿下總和第二的黃大憲,則是預期會主宰賽場,而賽季初也的確如此。

(左起)黃大憲,林孝俊以及Semen Elistratov在2019年世界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首先在鹽湖城的世界盃,黃大憲以壓倒性的速度拿下500公尺以及1,000公尺的冠軍。Utah Olympic Oval算是速度最快的冰場,黃大憲也透漏他一直想要打破2018年11月武大靖(中國)在同一個場地創下的39.505秒的世界紀錄,不過最終還是差了一點。但他表示能夠拿下第一名已經很滿意了:「能夠贏得比賽對我來說已經夠好了,我現在更專注於下一場比賽。」

但是傷痛還是慢下了他的腳步,一直到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黃大憲才再度找回自己的好表現。他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的第一屆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中,拿下500公尺、1,000公尺、1,500公尺以及5,000公尺接力的冠軍,同時也抱回了總和冠軍的獎盃。

黃大憲在2019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德國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尤其是在起跑衝刺,黃大憲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他馬上領先群雄並且沒有落後過,受到傷痛困擾的黃大憲說:「我知道比賽後段我可能不會有那麼多的力氣,所以我希望一開賽馬上就火力全開,我必須謝謝教練幫助我達到這個境界。」而他在1,500公尺的比賽終究採取比較有策略的方式,因為他知道自己必須撐到最後再加速,而事實也證實這個策略奏效。

黃大憲在2019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加大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整體而言,2019/20賽季對黃大憲來說不是這麼理想,其實應該是另一位南韓選手朴志元表現最佳,他在賽季末表現得非常優秀,不過健康回到最佳狀態的黃大憲,依舊是無人可擋。

新聞來源:https://www.isu.org/short-track/news/interviews-stk/13113-wang-dae-heon-wins-short-track-speed-skating-double-gold-at-salt-lake-city?templateParam=15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