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道競速滑冰歐錦賽回顧:比利時之光Swings

2020年歐洲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來到最後一個項目男子集體出發賽,在這之前,荷蘭蒂亞夫冰場(Thialf)的觀眾們已經聽了八次荷蘭國歌和五次俄羅斯國歌,而在大道競速滑冰主要的國際賽事中,還沒有出現過比利時國歌,直到Bart Swings改變了這一切。

2018年冬季奧運集體出發賽銀牌得主Swings,對這次比賽抱有相當大的期待,比賽也如他所預期的進行,他解釋:「整場比賽的速度很高,所以Jorrit(荷蘭競爭對手Jorrit Bergsma)比較不容易嘗試超越。」

Bart Swings在2020年ISU歐洲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集體出發賽中領先群雄;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他在還有六圈的時候必須縮短差距,但整體而言大家的速度並沒有慢下來,這是我的優勢。對我來說,如果Jorrit在剩下兩、三圈的時候攻擊,那我就會陷入是否要追逐的兩難,這樣我就必須和Livio Wenger(瑞士)和Arjan Stroetinga(荷蘭)衝刺競爭。」

2020年ISU歐洲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集體出發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義大利的Michele Malfatti試著躲過集團,但最後還是被Bergsma領軍的集團在最後一圈追上,結果變成一團混戰。Swings佔住了絕佳的位置,並且在最後的直線擋住Stroetinga,Stroetinga最終拿下銀牌,Semerikov則是拿下銅牌。Swings賽後說:「這是我在冰上的第一座冠軍,繼奧運銀牌後最美麗的獎牌,我會轉滑冰是為了奧運(Swings在直排輪拿下多個歐洲和世界冠軍),所以奧運銀牌絕對是最珍貴的一面獎牌,但是能夠贏得歐錦賽金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Bart Swings在2020年ISU歐洲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集體出發賽後;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點我閱讀原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