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2020年花滑四大洲回顧:中國雙人組合摘金

隋文靜與韓聰保持中國雙人滑冰的優良傳統,追隨著教練趙宏博和搭檔申雪的腳步,這對奧運銀牌得主在2020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中再度證實了自己的實力。

但其實兩度拿下ISU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的組合,在比賽一開始沒有太順利,以卓越拋跳聞名的組合在短曲中出現罕見的失誤:在應該是三周的拋跳只做出了兩周。隋文靜解釋當時她被服裝干擾了:「我對自己的服裝一直有些問題,這讓我壓力很大,所以我只做出了兩周跳,問題出在當他拋出我後,服裝擺動的幅度太大了。」中國組合在短曲結束後排名第三。

趙宏博和隋文靜與韓聰在2020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不過他們在長曲中討了回來,紮實地詮釋自己的熱門長曲:Ezio Bosso的《Rain, In Your Black Eyes》,做出漂亮的拋跳、高難度的托舉以及跳出同步的Toeloop-double Toeloop-double Toeloop的組合,以總分217.51的分數,拿下生涯第六座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的冠軍。花式滑冰所有項目中,隋文靜與韓聰是唯一拿下六座四大洲頭銜的選手/組合。

隋文靜與韓聰2020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韓聰談到拿下第六座四大洲冠軍的感想:「每一次都很特別也很不一樣,這讓我們更有信心也更相信彼此,這座冠軍得來不易,因為我們在短曲沒有表現好,但是在長曲中追了回來,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

隋文靜與韓聰2020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這個賽季對隋文靜與韓聰來說算是豐收的一季,除了四大洲冠軍,還拿下第一座ISU大獎賽決賽的冠軍,另外也贏得兩站ISU大獎賽的賽事。

點我閱讀原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