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季回顧:Dubois終奪金 短道競速滑冰再添勁敵

加拿大短道競速滑冰新星Steven Dubois,在2019/20賽季倒數第二站德國站終於拿下一面金牌,也證實了「當你一直拿銀牌的時候,金牌也不遠了」這句話。

Dubois一月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的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中連續拿了五個第二名,而他在2019/20賽季累積了六個第二名,不過這一切到了賽季倒數第二站即將改變。

Steven Dubois、黃大憲(韓國)and 托馬斯.洪(美國)在2020年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想當然爾,他非常開心。

Dubois在德國拿下500公尺金牌後說:「贏得金牌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這絕對是我生涯中最驕傲的一刻。」

Steven Dubois在2020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德國站;圖片來源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22歲的Dubois迄今只參加了兩季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的比賽,而他在2018/19賽季表現傑出,拿下三面銅牌,也早被預測即將拿下個人第一面金牌,而等了快一年終於霸氣拿下金牌後,大家也更加確定加拿大出現了一位短道競速滑冰新星。

黃大憲以及Steven Dubois在2020年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Dubois在德國的決賽中,與真正的短距離強者硬碰硬,像是2018與2019年ISU世錦賽500公尺冠軍黃大憲,以及甫拿下歐錦賽500公尺冠軍的劉少林,但是在強敵環伺中,他依舊將金牌帶回加拿大。

他說:「我在賽前都很輕鬆,我名列第五名,也沒什麼好損失的,所以我只想要盡全力,如果拿下獎牌當然超開心,如果沒有只要我拼過了,那也會很開心。」倒數第三圈的時候,他絕對是拼盡全力,從第三名躍居到第一名。Dubois回憶當下:「最後一圈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不要跌倒、不要跌倒,然後我就衝線歡呼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依據他火熱的狀態,他可能要好好練習勝利感言了。

劉少林(匈牙利)、Steven Dubois、Melle van ‘t Wout(尼德蘭)在2020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德國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