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季回顧:韓國四大洲奪金 羽生結絃完成「金滿貫」

羽生結絃在2018年冬季奧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羽生結絃可以說是這個世代最成功的花式滑冰選手之一,他榮獲兩屆奧運金牌(2014與2018)、兩次世錦賽金牌、四度ISU大獎賽決賽金牌,更別提在各大獎賽斬獲的獎牌,同時還是2010年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

羽生結絃在2020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在今年之前,羽生的獎牌庫裡只缺一座冠軍,那就是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的冠軍。羽生在2011、2013以及2017年都參賽過四大洲錦標賽,但是每一次都是銀牌作收,羽生今年2月來到韓國首爾參加四大洲時,就下定決心要抱回冠軍獎盃,而他也做到了。這位日本超級明星短曲就展現非凡的氣勢,完美詮釋蕭邦的《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以111.82分創下新高。儘管長曲《晴明》並非完美演出,但依舊是傑出的表演,羽生也以22分的差距拿下四大洲的金牌。

(左起)Jason Brown(美國)、羽生結絃以及鍵山優真在2020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羽生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我對自己的表現不能說滿意,但我真的很想贏得這場比賽,所以我還是蠻開心的。拿下冠軍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四大洲是我升級成人組後第一次參加的比賽之一,但是真的很難拿到最後的勝利,所以我很開心終於在這裡拿下冠軍。」

2020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中羽生結絃和教練在等待區等待成績;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新聞來源:https://www.isu.org/figure-skating/news/interviews-fsk/13117-yuzuru-hanyu-jpn-completes-golden-slam-in-korea?templateParam=15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