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季回顧:劉氏兄弟掀起匈牙利短道滑冰熱潮

劉氏兄弟劉少林/劉少昂改變了祖國匈牙利冬季運動的面貌,匈牙利是夏季運動像是輕艇、擊劍和游泳等項目的強國,但沒有拿過冬季奧運金牌,直到劉氏兄弟的出現。

劉少昂與劉少林在2019年ISU歐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匈牙利在2018年平昌冬奧打破了冬季奧運的零金紀錄,劉氏兄弟和另外兩位選手在短道競速滑冰5,000公尺接力賽中拿下金牌,成了國家英雄,尤其是獨具魅力的劉氏兄弟,短道競速滑冰也成了匈牙利最喜愛的冬季運動。

所以當2020年ISU歐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來到匈牙利黛布勒森時,感覺就好像一場慶典,而劉氏兄弟也沒有讓大家失望,22歲的弟弟少昂在ISU歐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中,以77分拿下總和冠軍,哥哥少林則是僅以兩分之差拿下亞軍,但都遙遙領先拿下65分的季軍Semen Elistratov(俄羅斯)。

劉少林、劉少昂在2020年ISU歐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少昂在1,500公尺拿下金牌,並且在500公尺以及1,000公尺拿下銀牌,24歲的少林則是拿下500公尺以及1,000公尺的金牌,而兄弟兩在比賽中也一直都是好隊友。

劉少昂、Samen Elistratov以及劉少林在2020年ISU歐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少林賽後表示:「少昂和我在1,000公尺的項目滑得很好,我們可以互相協助,所以我先搶下優勢,他再跟著我。有了策略,我們可以輕鬆領先,在決賽的時候也是一樣,所以對我們來說稱霸全場還蠻簡單的。」

劉少林、劉少昂在2019年ISU歐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有人看到兄弟倆在現場猜拳,但是他們堅決否認這是在決定誰先衝線。少林笑說:「少昂比我厲害,所以通常是他贏。我們沒有用猜拳決定誰贏啦,我們每場比賽都是盡力在拼,然後互相照顧,結果也很好,我們都很開心。」

觀眾們也很開心,他們大力為心中的英雄喝采,而選手們毫無疑問的也啟發了想要成為競速滑冰選手的下一代。少昂說:「匈牙利的觀眾真的太棒了,最令人難忘的就是1,500公尺的比賽,當我衝過終點線時,我感覺場館的屋頂都要炸了,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點我閱讀原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