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國冰舞搭檔居家隔離 靠著視訊課程維持鍛鍊

美國奧運冰舞選手Evan Bates與Madison Chock目前在加拿大蒙特婁一起居家隔離。

作者:Jason Duaine Hahn and Adam Carlson 

圖片來源:EVAN BATES/MADISON CHOCK

美國奧運國家隊的冰舞選手Evan Bates和Madison Chock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係,一起在加拿大居家隔離,他們也努力在足不出戶的形況下,維持體能,還有自我娛樂。

這對選手一起搭檔快要十年了,在這次全球性的封鎖時期,他們也嘗試了一些新東西。27歲的Chock開始玩起最近正夯的「動物森友會」,而31歲的Bates則是拿出了吉他開始彈唱。他們還一起追劇,追了包括「虎王」和「盲婚試愛」等影集。

但是隔離期間也不是都只有玩樂,Chock和Bates畢竟還是運動員,必須要在限制取消後馬上回到冰上練習。還好他們的滑冰學校有開設視訊課程,包括社交舞、芭蕾舞、瑜伽和嘻哈舞訓練。Bates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們覺得一切都很不確定—不確定什麼時候可以上冰,或是什麼時候可以比賽。學校能夠替我們安排視訊課程其實蠻不錯的。」

圖片來源:EVAN BATES/MADISON CHOCK

這些課程提供了他們所需要的規律生活,同時也是關掉電動和電視的動力。Chock也說:「進入一個比較少活動的生活模式原來這麼簡單,這真的讓人很訝異,前兩個禮拜我們沒有去想之後的計畫,作息不正常,吃得也很不健康,完全不是我們平常會做的事。不過過去八個禮拜我們拉回到正常的模式,過著運動員該有的規律生活。前兩個禮拜真的是完全放鬆而且完全沒有組織。」

圖片來源:EVAN BATES/MADISON CHOCK

Chock表示自己會感覺到要「超級」有生產力,但是很快地又覺得完全相反,她解釋:「這是一陣一陣的,我發現有時候我會非常有動力,我會徹底打掃乾淨並且做完所有的事,但下個禮拜我又會回到枯燥乏味的生活模式。」

就跟世界上其他人一樣,他們和自己所愛的人分隔兩地無法見面是很折磨的一件事,Bates說:「從疫情開始我們就沒有和家人見過面,雖然我們平常也很習慣分隔兩地,但當邊境開始關閉後,心境上就有所轉變。」

不過除了線上課程,他們也仰賴和朋友們視訊聊天,以及花時間與家裡的小狗相處,讓自己在混亂的疫情中保持正面且愉快的心情。Bates說:「我們有一個四到五人的朋友群組,會規律地視訊聊天。」Chock也說:「製造一些界線以及不要一直看新聞,並且休息一下也有幫助。我們養了兩條很棒的小狗,我們會和他們一起玩耍,他們帶給我們很多快樂,也讓我們有照顧的感覺,我們很期待每天和他們一起散步。」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直到5月21日下午為止,加拿大累積了80,102個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案例,並且有6,030人死亡。美國則是累積了超過150萬的確診案例,93,408人死亡。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