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無畏疫情 大道選手Alexa Scott持續鍛鍊自我

原作者:Touria Izri

來自加拿大18歲的Alexa Scott距離實現自己的夢想又更進一步。Scott說:「我的最終目標是奧運。」

Scott兩度拿下全國青年冠軍,最近更獲選為家鄉曼尼托巴的年度青年女性運動員,她已經準備好往下一個全新的里程碑邁進:「我要搬到卡加里和國家隊一起訓練,只要撐得下去,我計畫全年都要待在那。」

但是和許多其他運動選手一樣,她遭遇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對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她說:「賽季結束得很突然,我覺得很困難。」Scott自九歲開始競速滑冰,但是這個病毒有可能延遲她對未來的規劃:「未來的賽季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

不過這也不是Scott第一次遇到意料之外的障礙,去年二月的ISU世界青年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Scott在賽前食物中毒,但她還是抱回了銅牌。

(Alexa Scott 與教練Tyler Williamson Derraugh.)

Scott的教練Tyler Williamson Derraugh已經看著她成長五年,Tyler形容她是一個兇猛的競爭者,並且說:「她已經學會不一定要完美才能夠成功。」儘管很捨不得Scott離開,但Tyler認為她的天份與韌性可以帶她走得更遠:「結合這些特質以及她的職業道德,下定決心的她幾乎無人可擋。」

儘管還不確定疫情是否影響下個賽季,Scott依舊維持規律的訓練,包括在家踩腳踏車以及自主訓練,此外還要打工並且準備進入卡加里大學就讀生物學系。Scott表示就算前方的道路無法預測,她還是會繼續向前:「我準備好要進入下個階段了,距離奧運還有兩年,我會試著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迎接挑戰。」

Alexa Scott室內腳踏車訓練 (supplied photo)
大道競速滑冰選手Alex Scott (supplied photo)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