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全球花滑訓練逐恢復 準備迎接下個賽季

原作者:Team IFS Akiko TamuraTatjana Flade共同寫作

全球逐漸擺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威脅,花式滑冰也慢慢回歸正軌。世界各地的訓練中心在過去三個禮拜也開始解封,更多地方從5月25日開始有條件開放,配套措施是嚴格限制同時在場的人數,以及嚴格執行清潔與消毒過程。儘管限制很多,但選手們還是很興奮有機會回到訓練的生活,準備2020-2021賽季。

在美國科羅拉多、阿拉斯加、德州和佛羅里達的冰場已經重新開張,更多的冰場預計在5月25日開始開放。科羅拉多泉的World Arena在5月4日開始運作,但只有教練和選手可以入場,並且同時間只有10人可以在場上。而經過兩個月的休息,Marina Zoueva位於佛羅里達埃斯特羅的國際滑冰學院,也在5月21日開放,場上劃上嚴格遵守社交距離的標記。Zoueva說:「我們必須要為彼此更加小心,互相幫忙才能維持健康並且持續運作。」

加拿大滑冰協會各省的部份還在第一階段的解封中,安大略的冰場重新開放時(大約是下週),一次只有五人可以入場(含教練),並且只允許菁英選手入場,另因為社交距離的限制,雙人和冰舞選手無法入場訓練。而魁北克許多冰場處於融冰狀態,並且在9月之前不會重新開放。德國的部份,只有國家隊的選手可以訓練,並且一次只有五位選手能上冰,教練必須待在圍板後。

而疫情嚴重的日本冰場則還是關閉,除了大學附屬的冰場,大部分全年度營運的冰場計畫在6月1日重新營業。關西與中京大學的冰場會和學校其他部份一致,在進一步的通知前維持關閉。位於羽生結絃家鄉仙台的冰場,則是計畫6月1日重新開放。

法國官方原本下令冰場關閉到至少6月2日,但5月11日宣佈漸進式解封,允許高階選手(團體運動以外)恢復訓練。選手會在5月25日回到Courchevel訓練。南韓選手也回到首爾木洞冰場恢復訓練,在最近的訪問中,劉永表示自己有兩個新的曲目(在三月下旬由加拿大的Lori Nichol編舞),但因為她的教練Tammy Gambill和濱田美榮分別在美國和日本,她只能寄影片給教練看。

俄羅斯滑冰協會也證實兩個訓練營即將展開:一個是5月25日起在Novogorsk奧運訓練中心開始,另一個則是6月上旬在Kislovodsk開始。國家隊成員預計本週開始在Novogorsk訓練,所有的人都要經過新型冠狀病毒的篩檢,而收到醫療證明的選手,在可遇見的未來都要留在訓練基地。

Nina Mozer證實Evgenia Tarasova和Vladimir Morozov以及Eteri Tutberidze與她的團隊都會參加Novorgorsk的訓練。Anna Shcherbakova說:「坐在家什麼都不做真的不可能,現在我想要趕快到冰場上。我想我們都要重新學習如何跳躍,穿上冰鞋已經很不容易了,經過這段休息時間更是難以想像。」

Evgeni Plushenko和Alexei Mishin的選手則是會參加Kislovodsk的訓練。Plushenko說:「我們的團隊,Sasha Trusova、Veronika Zhilina、Sofia Titova以及Cyril Sarnovsky會一起去Kislovodsk。我已經向協會申請而協會也完成了所有事情,我們在6月1號出發。」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