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季回顧:Fish網下大道競速滑冰一萬公尺頭銜與世界紀錄

在鹽湖城舉辦的2020年ISU世界單距離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來自加拿大的Graeme Fish贏得了艱困的一萬公尺冠軍。

大道競速滑冰男子一萬公尺的項目,一直以來都是比耐力的競賽,而在鹽湖城的比賽中,是一場竭盡全力致死方休的比賽。哈薩克的Dmitry Morozov、義大利的Nicola Tumolero和俄羅斯的Aleksandr Rumyantsev開賽的速度很快,但就是無法完成25圈的比賽。而22歲的Graeme Fish一開始也很快,他說:「我沒有很在乎破世界紀錄,我只是做我整年都在做的事。」

Graeme Fish在2020年ISU世界單距離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剛開始的秒數我大概知道自己有機會打破世界紀錄,但不確定到底有多接近,不過當我開始滑出一圈29秒的成績後,教練開始說『世界紀錄』,那時候我才知道必須要繼續下去。」

Graeme Fish與Ted-Jan Bloemen(加拿大)在2020年ISU世界單距離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而他也做到了,Fish以12分33秒86打破2015年由隊友兼啟發他的學長Ted-Jan Bloemen所設下的紀錄,而Bloemen自己則是在11秒14後衝線拿下銀牌。

Graeme Fish在2020年ISU世界單距離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Fish的勝利也意味著自從ISU世界大道競速滑冰單距離錦標賽舉辦20屆以來,首度由非尼德蘭選手獲得一萬公尺比賽的冠軍。

點我閱讀原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