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季回顧:朴志元擺脫陰影 滑向巔峰

朴志元在2020年ISU短道競速滑冰世界盃德國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朴志元在2019/20賽季末的宣言就是:「大家必須尊重我」。而身為男子選手排名第一,同時在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1,000公尺和1,500公尺排名第一、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賽總和冠軍,要說這位韓國選手已經贏得大家的尊重,也是無可厚非。

對朴志元來說這是個精彩的冬天,過去五個賽季總共只拿下短道競速滑冰世界盃三項個人勝利,而他在這個賽季的四個月之間,就鯨吞了九場勝利,還沒有加上接力賽勝利。

朴志元、金東旭、安凱(中國)以及Steven Dubois(加拿大)在2020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尼德蘭站;圖片來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這一切都從11月在蒙特婁的比賽開始,朴志元在比賽中拿下1,500公尺的勝利,接下來的四場世界盃中,他在1,000公尺以及1,500公尺各拿下三場的勝利,海放所有對手。來到倒數第二場世界盃德國站,正是朴志元首度站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時候。

朴志元與李俊秀在2020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尼德蘭站;圖片來源: 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朴志元說:「我想要向所有人展現我是1,000公尺和1,500公尺最強的選手,感覺身體素質有建立起來,我很開心,而我越開心,滑得越好。」

韓天宇(中國)、朴志元、Semen Elistratov (俄羅斯)、劉少昂(匈牙利)以及Daan Breeuwsma (尼德蘭)在2019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中國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儘管中國的韓天宇在1,000公尺有不錯的成績,同胞選手李俊秀在1,500公尺有五度站上頒獎台,但是在整年度的積分排名上,他們還是連朴志元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23歲的志朴志元在尼德蘭進行的最後一站世界盃中,在他最喜愛的兩個項目裡展現勢不可擋的尾速,以完美的姿態站上世界頂端。朴志元說:「我從小就開始苦練,直到現在也一樣,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但我還想要更快,我想要持續加強我的技巧和策略。」

朴志元在2020年ISU世界盃短道競速滑冰尼德蘭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