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首屆ISU滑冰獎得獎名單揭曉 羽生結弦獲MVP

羽生結弦(日本/最有價值選手)、Gabriella Papadakis/Guillaume Cizeron(法國/最具娛樂性曲目)、Alena Kostornaia(俄羅斯/最佳新人獎)以及Madison Chock/Evan Bates(美國/最佳服裝獎)名列首屆ISU滑冰獎的得獎選手,而Shae-Lynn Bourne(加拿大)則是獲得最佳編舞家的獎項,四屆世界冠軍、加拿大的滑冰傳奇人物Kurt Browning則是獲頒終身成就獎。

由奧運冰舞金牌及銀牌選手Charlie White以及Tanith White主持,首屆ISU滑冰奬於7月11日舉行線上頒獎典禮,來自全球各地的提名者都在線上一同參與。

2019/20賽季最有價值選手的入圍者除了羽生結弦,還有美國的陳巍以及Papadakis/Cizeron。兩屆奧運冠軍羽生結弦在滑冰運動史上的豐功偉業族繁不及備載,再加上他個人魅力為滑冰帶來的冰迷們,更是影響目前滑冰運動受歡迎程度的最大原因之一,現在他的獎牌庫又新增了一項最有價值選手的獎項。

羽生說:「滑冰是一項運動,的確有表演,但我們是運動員也是競爭者,你不能只和一位選手比較,外面有許多業餘選手在比賽,這造就了花式滑冰這項運動。日常生活中幾乎每一刻我都在思考花式滑冰,並且總是希望能夠更好更強,我每天都在嘗試做好前一天做不到的事,身為選手,我希望努力並且達到自己渴望的結果,達到家人、教練和冰迷們期望從我身上看到的東西。」

Papadakis/Cizeron則是靠著獨特的短曲「Fame」拿下最具娛樂性曲目的獎項。

Papadakis對個曲目的感想是:「很有趣,我們的個性都在曲目裡,其實一直都在我們內心但沒有展現出來。一開始我們也懷疑這是不是個好主意,但能夠嘗試真的很不錯。」Cizeron也說:「謝謝你們給我們這個榮耀,對我們來說這是最有趣的曲目之一。我們的團隊包括Romain、Marie-France、Sam Chouinard以及舞蹈教練Emilie Josset支持這個選擇,也督促我們進入這有趣的節奏。他們非常擅長自己的工作,並且完美整合,造就了這首曲目。」

入圍這個獎項的還有Evgenia Medvedeva(俄羅斯)的長曲「藝妓回憶錄」(Shae-Lynn Bourne編舞),以及Kevin Aymoz(法國)的王子短曲(Aymoz、Silvia Fontana 與John Zimmerman編舞)。

最佳新人獎則是頒給了俄羅斯的Kostornaia 。16歲的Kostornaia在成人組的首個賽季就拿下所參加的所有國際賽事的金牌,包括ISU大獎賽決賽以及ISU歐錦賽。拿下獎項的她說:「我真的非常興奮,因為這真的太出乎意料了,我無法想像我贏得了這個獎項,我甚至無法找到對的詞語形容,因為我沒有意料到這麼大的獎項會頒給我。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一直知道有人支持我,但現在我更確定了,我不想讓任何人失望,這給了我精力、自信與動力更加努力並且一天比一天進步。」

其他入圍者還有「四週跳天后」Alexandra Trusova(俄羅斯)以及2020年四大洲錦標賽銀牌得主劉永(韓國)。

最佳服裝獎則是由跳出「埃及蛇舞」曲目的Chock/Bates拿下,設計師是Mathieu Caron。

Chock表示:「確保我們訴說的故事清楚真的很重要,我們希望服裝和角色搭配得天衣無縫。我希望我的服裝穿起來就有蛇皮的感覺,Mathieu和他的團隊做得超棒。對Evan來說也是一樣,他是旅人,整首曲目中使我著迷的人,所以他的服裝要像個旅客,因此有些破損的地方,但是又要以一種很有型的方式呈現。」

設計師Caron解釋:「我們合作很多年了,很多事情都很自然。Madison帶來了一些靈感圖片、顏色以及對她來說很重要的細節。」

其他入圍者還有羽生結弦的「Origin」(設計師:伊藤聡美)以及Anna Shcherbakova變身的服裝(設計師:Milena Bobkova)。

「最佳教練」的入圍者有執教包括Kostornaia以及Shcherbakova的Eteri Tutberidze、Rafael Arutyunyan和Brian Orser。Tutberidze說:「顯然對我來說,可能對其他教練來說也是一樣,這個獎項是認同你已經完成的事情,我的競爭者也都很值得獲得這個獎,光是被提名就很榮耀了。我們只是在現有的情況下,試著做出有用的事。我們工作的祕密非常簡單—熱愛自己所作的一切,沒有其他的了。」

Tutberidze目前執教的選手還有世界青年冠軍Kamila Valieva以及歐洲銅牌Morisi Kvitelashvili(喬治亞)。Tutberidze之前也擔任過Medvedeva和Trusova的教練。

世界冰舞冠軍Shae-Lynn Bourne贏得「最佳編舞家」的獎項也是實至名歸,她替Medvedeva、Mariah Bell(美國)、宇野昌磨紀平梨花以及許多其他頂尖選手打造出傑出的曲目,她替Medvedeva打造的「藝妓回憶錄」也入圍了「最具娛樂性曲目」。

Bourne說:「我對冰和滑行非常有熱忱,我熱愛和同樣喜愛冰的同好分享這份喜悅與自由。我最喜歡了解選手,並且帶出他們的自我,無論故事是什麼,觀眾都可以看到他們真正的樣貌,這是最棒的地方,每次都讓我起雞皮疙瘩,這也是這份工作永遠如此令人樂在其中的原因,我總是期待著下一個故事。」

其他入圍者是來自加拿大的Marie-France Dubreuil以及Lori Nichol。

頒獎典禮的最後,Kurt Browing獲頒終身成就獎。這位四屆世界冠軍,是首位正式在比賽中完成四週跳,創造歷史的選手,他同樣也以高品質藝術內涵聞名,例如獨到詮釋「Singing in the Rain」的演出。他現在也替頂尖選手編舞。

Browning表示:「謝謝滑冰界,我們是個大家庭,大家彼此敬愛並且互相支持,我喜愛成為這個美好大家庭的一份子,並且盡一份心力。我最驕傲的特質之一就是持久,我忘了要退出,我太喜歡這個永遠不想退出的運動,我希望餘生永遠和花式滑冰連結在一起,我很興奮也感到很光榮可以在這裡談論我的生涯。」

ISU滑冰獎是根據2019/20賽季的ISU花式滑冰大獎賽、ISU花式滑冰歐錦賽以及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的結果以及經驗,由ISU滑冰獎評選委員會選出很長的初步名單,接著再讓大眾、ISU會員以及媒體進行線上投票,每個類別的票數各佔1/3,依據投票結果選出最終的三位入圍者。六位前花式滑冰冠軍Eric Radfor(加拿大)、陳露(中國)、Surya Bonaly(法國)、安藤美姬、Tatiana Navka(俄羅斯)以及Todd Eldredge(美國)則是最終決定得獎者的評審小組。

有興趣的冰迷們都可以在ISU滑冰獎官方網頁重溫首屆ISU滑冰獎的精彩時刻。

原文網址:https://www.isu.org/figure-skating/news/news-fsk/13216-and-the-winner-is-first-isu-skating-award-recipients-revealed?templateParam=15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