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季回顧:崔珉禎氣勢萬鈞橫掃對手 四大洲大開五金行

2020年一月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的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觀眾們獲得了百年難得一見的觀賞經驗:南韓的崔珉禎讓對手像是場邊的觀眾一樣,連她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奧運雙金得主、拿下12面ISU短道世錦賽金牌的崔珉禎,在四大洲的五個項目中拿下五面金牌,並且在女子組3,000公尺的超級決賽中更是全場制霸。崔珉禎長久以來稱霸總冠軍建立出強大的信心,讓她在比賽第二圈的時候就開始採取行動。

崔珉禎在2020年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崔珉禎比亞軍同胞對手金雅朗快了17秒,她說:「沒想到可以像這樣隨心所欲,老實說我沒有思考或是計畫,我只是盡力去滑,我不敢相信沒人跟上我的速度。」

Alyson Charles(加拿大)、崔珉禎以及Courtney Lee Sarault(加拿大在2020年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強大、優雅、絕對的主宰力,槍響後沒有人跟得上崔珉禎,2018年平昌冬奧1,500公尺金牌得主,在四大洲連500公尺項目的金牌都拿到了。面對北美最強的短距離好手Alyson Charles(加拿大)、Courtney Lee Sarault(加拿大)以及2019年ISU世界青年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500公尺冠軍Maame Biney(美國),崔珉禎一開始感覺陷入苦戰,但是相信自己的比賽直覺,這位21歲的年輕好手在最後的彎道甩開對手滑向勝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ank you🥰 Nice guys, good experience👍

A post shared by Choi min jeong (@chmj10021) on

緊接著在精彩的3,000公尺接力賽中,沒有意外地和加拿大捉對廝殺到最一秒,崔珉禎在最後的衝刺加速甩開對手,讓隊友通行無阻。而後崔珉禎順利拿下1,000公尺以及1,500公尺的勝利。

崔珉禎在2020年ISU四大洲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這些勝利讓她以驚人的89分差距拿下全能冠軍,而對手更要擔心的是:崔珉禎認為自己在蒙特婁的表現大概只有「七-八成」而已。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