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道競速滑冰 雙雄長距離飆速競爭

Patrick Roest和Jorrit Bergsma為本賽季大道競速滑冰長距離賽事表現最傑出的兩位選手,其中Patrick Roest在ISU大道競速滑冰世界盃前兩站:白俄羅斯以及波蘭5,000公尺的賽事中,都徹底擊敗了對手,而來到本賽季唯一一場舉辦10,000公尺賽事的哈薩克,兩人再度正面交鋒。

Roest在24歲生日的這一天,面對同胞選手,同時也是ISU大道競速滑冰世錦賽冠軍Jorrit Bergsma,兩人在倒數第二組登場,而Roest一開賽就展開的猛烈的攻勢,在前半段的比賽中,以每圈快上幾乎半秒的速度拉開距離。

比賽來到6,400公尺的分界點,Roest的速度很快,但是落後100公尺的Bergsma也沒有放棄,他抓住每個加速的機會。比賽剩下兩圈的時候,Bergsma將原本6.53秒的差距縮短至不到1秒,只可惜最終一切都是徒勞無功。

Jorrit Bergsma在ISU 大道競速世界盃第三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Bergsma賽後表示:「快要追上他的時候,我催太快了,當時我已經到達極限,結果比想像中還快就自爆了。」Roest在比賽後半段辛苦奮戰:「最後十圈是極大的考驗,我知道Bergsma要追上來了,但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抵抗,最後兩圈我就是豁出去了。」

Patrick Roest 在ISU 大道競速世界盃第三站;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

Roest耗盡最後一絲精力,但最終嚐到了甜美的果實,以生涯第一個10,000公尺第一名,賞給自己一份24歲的生日大禮。

2020/3/18

新聞來源:https://www.isu.org/speed-skating/news/interviews-ssk/13108-roest-and-bergsma-fight-out-epic-speed-skating10-000m-battle?templateParam=15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