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 盛讚2022北京冬奧籌備進度

IOC

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的IOC協調委員會和國際單項總會與世界帕拉運動的代表,與2022冬奧組委會透過視訊會議了解自去年七月會議後的籌辦進度。IOC協調委員會主席Juan Antonio Samaranch表示:「儘管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冬季奧運的籌備還是達到了主要的目標,場館的建設也有重大的進展,接下來幾個月會是關鍵的準備時刻,我們也會與組委會保持密切的聯繫。」

2022北京冬奧組委會在會議中證實目前已經進入準備就緒的階段,為了對抗全球疫情帶來的挑戰,組委會也會加強和國際奧會、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以及奧林匹克運動所有利益相關者的溝通與合作,並且持續並小心監控全球疫情發展,隨時調整策略。

場館的建設也是會議中主要討論的項目之一,組委會很滿意選手村的進度,其中延慶選手村預計在年底完成。此外室內場館「冰罈」(Ice Jar)也在5月27日完工,此場館擁有短道競速滑冰以及冰石壺標準場地,也會在比賽期間作為短道競速滑冰的暖身場館。這個建設在未來會作為基層到菁英選手皆可使用的訓練基地,發展冬季運動。與傳統的冷凍技術相比,這個冰場的冷凍系統幫助減少碳排放量,並且增加結冰效率,也是2022北京冬奧永續計畫的典範之一。

國家滑行中心與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都會在今年底完成,除了作為奧運期間的比賽場地,未來也會舉辦國內與國際賽事,除了開放一般民眾使用,也可望成為國家對的訓練基地。國家滑行中心已經準備在奧運前後迎接中小學生進入,而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也會發展像是攀岩以及山地單車等夏季運動,期望未來成為四季皆宜的度假勝地。這些場館設備預計在2022年冬奧期間迎接大量的冬季運動口,中國官方也在網站與廣播中,推出線上宣傳以及冬季運動迷你教育課程。

而除了放眼未來的發展,會議中大家也談到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運動產業以及北京冬奧可能面臨的挑戰,其中必須密切關注國際專家學者和運動員能否前往中國比賽,以及該如何減輕邊境管控帶來的限制。除此之外組委會也表示已經收到超過80萬份的志工申請。另外也提到因應2020東京奧運延期至2021年,組委會也會盡量避免兩者之間有所衝突。

會議中另外也討論到賽會期間的服務、志工招募過程與贊助以及文化活動等。

閱讀原文請點我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會務資訊>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地址:10489 臺北市朱崙街20號6樓610室
Room 610, 20, Chu-Lun Str., Taipei 10489, Taiwan, R.O.C.
TEL:886-2-8771-1451/886-2-8771-1503
FAX:886-2-27782778

花式滑冰主信箱:tpefsstssskating@gmail.com

競速滑冰主信箱:tpe.speedskating@gmail.com

<相關連結>

Instagram